我始终相信文字能替我诉说爱意

ALL FOR MJQ&DCX

【祺鑫】爱久

暗恋已久马×毫不知情丁

竹马竹马|单向暗恋|一发完

私设OOC归我

全文2.6k+

500f福利来啦!

 

 

 

00

马嘉祺向大家介绍丁程鑫的时候,说的是“认识很久的朋友”,其实内心想的是“爱了很久的‘朋友’”

 

 

 

01

“嘉祺,你来他小区接一下我呗”

 

 

丁程鑫的声音带着哭腔,马嘉祺的心好像也被揪住了,也顾不得自己刚工作完疲惫的身体,安慰了一下丁程鑫就抓起外套拿起车钥匙向外跑去。

 

 

他是谁,马嘉祺自然是知道的,简亓,丁程鑫的男朋友,不,准确的来说应该是前男友。

 

 

 

02

托了两家母亲是闺蜜的福,马嘉祺和丁程鑫从小就认识,可以说是穿一条裤子长大的,马母和丁母当时还有意撮合两人在一块,马嘉祺从小就被灌输丁程鑫是他未来对象的观念,也确实在青春期的年少轻狂中切切实实的喜欢上了丁程鑫

 

 

马嘉祺总以为他们可以一直这么下去,一直一起打闹嬉笑,他认为自己可以晚点表白,可以有大把的时间给丁程鑫一个惊喜

 

 

马嘉祺花了一个月的时间,早出晚归的布置表白场景,整个人都憔悴了许多,和丁程鑫的联系也渐渐减少,从每天的几乎无时无刻的赖在一起,变为了只有早晚的两通电话,声音也难掩倦意,丁程鑫即使再疑惑,也没有出声询问马嘉祺,丁程鑫认为不值得为了这点小事而再耽误马嘉祺的休息时间,况且他不说肯定就是不希望自己知道,这是他们从小一起长大的默契。

 

 

就在表白现场终于完工,马嘉祺长舒了一口气的时候,丁程鑫打来了电话,马嘉祺看着屏幕上的来电提示高兴地挑了挑眉,接通了电话

 

 

“阿程,你过来一下呗!”

 

 

“马嘉祺,我找到男朋友了!”

 

 

两人同时出声,马嘉祺在听到丁程鑫说话的内容的时候整个人都如雷轰顶,似是不敢相信,马嘉祺颤抖着声音又问了一遍

 

 

“阿程,你刚刚说什么?”声音里有不易察觉的哽咽,而此刻的丁程鑫也正沉浸在表白成功的喜悦中,倒也真的没有察觉出来

 

 

“我说,我找到男朋友啦!嘉祺,你不为我开心么?”

 

 

马嘉祺僵硬的点了点头,又想起来这是在打电话,对面人看不见自己的动作,干涩的说了一句“恭喜”,便没了下文

 

 

“诶,对了,你刚才说什么?让我去哪儿?”

 

 

听着那头丁程鑫兴奋的声音,马嘉祺扯了扯嘴角,只说了一句“没事了”就挂断了电话

 

 

丁程鑫突然被挂了电话,一脸的疑惑,不过没一会儿,简亓就来到了他的面前,捏了捏他的脸“怎么了?走吧”

 

 

丁程鑫把手机揣进兜里,摇了摇头,对简亓甜甜的笑了笑,“没事,我们走吧”,然后挽着他的胳膊向外面走去

 

 

 

04

不多时,他们走到了一处地方,看着前面一看就明显被人精心装扮过的地方,丁程鑫的心里不禁生出了一股羡慕之情,指着前面对着简亓说,“你以后也给我布置一个这样的求婚现场呗”

 

 

简亓宠溺的摸了一下丁程鑫的头,笑着说了一句“好”,便拉着丁程鑫拉开了,然而丁程鑫却并不知道那个场景本来就该是属于他的

 

 

而此刻躲在暗处的马嘉祺也走了出来,看着两人相携而去的身影,神情又落寞了些许,最后再深深地看了一眼那个花费了他将近一个月心血的成果,然后头也不回的离开了,最后也只是联系了工人把现场又拆掉了

 

 

不会再有用了,他想

 

 

马嘉祺一路失魂落魄的走回自己的公寓,眼见着马上快到家了,无奈天公不作美,又下起了小雨,马嘉祺抬头看着雾蒙蒙的天,只觉得这天和他的心情一样,明明刚才还是晴空万里,现在却又阴雨绵绵。不知是泪水还是雨水,从马嘉祺的脸上滑落。

 

 

05

自那天以后,丁程鑫感觉马嘉祺好像变了个人似的,好像一夜之间从一个活泼开朗的大男孩变得成熟稳重起来,两个人之间的交流也比之前少了很多

 

 

丁程鑫去问过马嘉祺,为什么躲着自己,马嘉祺只是淡淡的回答说你已经有了男朋友,我们不适合这么亲密

 

 

一句话,把丁程鑫堵的哑口无言

 

 

看着马嘉祺离开的背影,丁程鑫感觉到一股莫名的情绪涌出,他不想,不想和马嘉祺变成这样

 

 

丁程鑫感觉到自从马嘉祺开始疏远自己,自己的心里好像也堵了一层棉花一样,即使简亓在身旁,丁程鑫也不觉得有多么欢乐,时常会想起以前和马嘉祺打闹的时光。

 

 

但丁程鑫并不明白这种情绪意味着什么,他在心里给自己催眠,不断的重复着自己喜欢的人是简亓,多了,也就相信了

 

 

时间也就这么过去了,两人经常会时不时的吵一架,原因有时候很简单,就是这个摆件应该放在哪儿,或者是在简亓工作时丁程鑫到底应该怎么样等等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两人总能吵得不可开交

 

 

吵完架,丁程鑫必定要拨通马嘉祺的电话,有时会在电话那头控诉,尽情的把委屈倾诉给马嘉祺,实在受不了的时候,也会把马嘉祺喊来,两人一起去酒吧耍耍酒疯

 

 

丁程鑫有时甚至在期待和简亓吵一架,这样他就能名正言顺的见到马嘉祺了

 

 

每次马嘉祺都会好好的答应丁程鑫,无论他此刻在做什么,迁就着丁程鑫的小任性,在丁程鑫喝醉后把他安然无恙的送回到简亓身旁,久而久之,连简亓都知道丁程鑫有一个关系十分要好的发小,看马嘉祺扶着丁程鑫回来,也只是淡淡的点点头,接过马嘉祺手中的人,带进屋。

 

 

只是没人知道,马嘉祺在看到简亓把丁程鑫扶进屋子里后都会在小道的长椅上点燃一根烟,也不抽,只是看它慢慢的燃烬

 

 

丁程鑫不喜欢烟味,他想

 

 

06

思绪回到现在,不知什么时候天空又下起了小雨

 

 

马嘉祺已经快到了小区门口,远远的就看到丁程鑫站在门岗底下,只能勉强挡住身形,保证自己不被淋湿

 

 

马嘉祺赶紧下车拿了把伞,跑到丁程鑫面前,把他带回了车里

 

 

车里很闷,给做在副驾驶的丁程鑫递了瓶水后,马嘉祺摇下了车窗透气,窗外的风吹了进来,夹杂着丝丝雨滴,混着些青草味道

 

 

马嘉祺一只手搭在降下的车窗上,侧头听着丁程鑫慢吞吞的讲述自己和简亓又是如何吵架,然后自己是在忍不住了,一气之下提了分手

 

 

“所以你们分开了?”

 

 

“嗯,可能性格还是没那么合适吧,而且我觉得他并没有多爱我”

 

 

马嘉祺想要开口却不知从何说起,只是轻轻拍了拍丁程鑫有些颤抖的背

 

 

等丁程鑫稍微平静了之后,马嘉祺状似漫不经心的开口

 

 

“或许,你也可以考虑一下我?”

 

 

喜欢的人怎么可能只甘心做朋友

 

 

丁程鑫听见这话,第一次认真面对了自己的内心,心脏在听到马嘉祺这句话后剧烈的跳动不会做假,丁程鑫低低的笑了笑

 

 

“很抱歉……”

 

 

马嘉祺听到这三个字,立马捂住了丁程鑫的嘴,不想再从他的口中听到拒绝的话,同时手掌暗暗攥紧,果然,还是不行吗

 

 

丁程鑫用力扯下捂住自己的大手,“马嘉祺你听我说完!”

 

 

看着丁程鑫激动的神色,马嘉祺嗫嚅了一下嘴唇,脱力般地把手放下,闭上眼睛,似是在听给下的最后通令

 

 

“很抱歉,嘉祺。”马嘉祺闭了闭眼睛,不想再听,可接下来丁程鑫的话却让他呆住了

 

 

他说,“是我不好,没能认清自己的内心,所以,马嘉祺先生,你愿不愿意接受一个小笨蛋呢”

 

 

马嘉祺目光如炬的看着丁程鑫,巨大的反差让他一时没有反应过来,但很快就整理好自己的神色,对着丁程鑫笑了,绝对是丁程鑫最近看到的马嘉祺最真诚的笑容,然后就听见他说,“乐意之至”

 

 

07

从你说爱我以后我的天空星星都亮了。

 

 

 

END

 

 

 

 

 

 

 

 

 

 

评论(33)
热度(1861)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祺遇 | Powered by LOFTER